計畫緣起與課程簡介:

緣起:

建構臨床教師媒合平台,以落實長期照護政策2.0,發展產學之目標。在學校(供給端),藉由臨床教師媒合平台,提供相關課程學習、媒合資訊等服務,以達成培育長照人才。在長照(需求端),長照機構可藉由本校臨床教師媒合平台,尋求專業協助,共同合作解決長期照護人才培育、資源整合、以利長照產業之發展並打造最高品質之長期照護優良環境。

長期照護為目前國內民生健康迫切需求的重點,亦為政府施政重點之一,近期配合長期照護政策2.0版的推廣,以及各種長照單位及機構陸續成立,國內及東南亞國家同時面臨缺少具有關懷, 批判性思考及自信心的臨床教師,可以協助實習人員提供安全及有品質的照護,因此結合北海岸及東北角的產官學專家共同建立北海岸及東北角長照4 C (Caring、 Critical thinking、 Confidence、 Creating) 的人才培育網絡推廣中心以補足長照2.0人才缺口,協助長照機構訓練照護人員,提供安全及有品質的照護訓練 。

因此,馬偕長照臨床教師教學平台目標在培育臨床長照師資,使學員具有4 C(Caring、 Critical thinking、 Confidence、 Creating) 能力,提供長照交流平台,以因應人口老化及市場之需求,培育長照專才,提供社會服務之需求。

最後修改: 2019年 09月 27日(五) 10:08